浙传首页  浙传内网  设为首页

后勤动态

杭州市高校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暨创建高校放心商圈联盟现场会在浙江传媒学院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上传时间:[2022-11-25] 阅读次数:

11月24日,由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钱塘区人民政府、浙江传媒学院、钱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杭州市高校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暨创建高校放心商圈联盟现场会活动在浙江传媒学院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梁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张梁指出:“高校既是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同时也是重要的消费场所,具有师生集中、消费规模大、消费场景全覆盖等特点,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消费环境对于保障师生民生福祉、打造多点支撑的消费增长格局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学校在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钱塘区人民政府等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牢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将放心消费环境建设融入办学治校、管理服务全过程和各方面,健全机制、创新举措加强消费维权,扎实推进校园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建设具有鲜明标识度的高校放心食堂和放心消费餐饮街区,让广大师生在校园内消费舒心、消费安心、消费放心。同时,面向学生积极倡导适度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的理念,切实增强消费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学校将以本次现场会举办为契机,商贸管理中心主动出击,联动属地市场监管,完善消费维权机制。坚持服务师生为中心,建立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为首席调解员的消费纠纷调解维权联络站,“当场沟通、当场办结”高效解决消费问题,让消费纠纷调解更直接、更透明。

进一步推进校园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全方位融入高校放心商圈联盟,强化杭州市放心消费环境建设的宣传推广,着力营造安全、价格、质量、服务、维权“五个放心”校园消费环境,为杭州打造国际新型消费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当天,高校放心商圈联盟正式启动,传媒学院作为杭州市高校第一家放心消费试点单位,站点设在后勤商贸管理中心办公室。“高校放心商圈”,其核心意涵即为学生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内消费环境。营造诚信守法、质量安全、明码标价、公平交易、文明经营、投诉畅通的放心消费环境,充分保障学生消费权益。同时也借助政校合作、校企融合等模式,建成一批消费教育基地、见习实习基地,为参与放心消费创建的广大学生提供了实践机会,进而培养大学生科学、理性、绿色的消费习惯以及主动依 法 维权的消费意识。

会议还颁发了大学生消费维权志愿者聘书颁发,浙江传媒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等6家放心消费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也在当天举行。作为消费者体验消费教育活动的载体,消费教育基地集消费活动、教育知识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扩大消费教育覆盖面。

味全食品、费列罗、统一等10余家钱塘区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置展位,展示相关放心产品,激发学生消费热情,切实参与到放心消费建设工作。区公安分局、区商务局、交通运输局、钱江海关、下沙办事处等部门设置了咨询台,与大学生面对面开展防诈、预付卡消费、驾校培训、进口商品相关知识的宣传与咨询。


供稿/商贸管理中心 黄天虎



版权所有:浙江传媒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

您是今日第 位访客,总访问人数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