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浙传内网  设为首页

医疗服务


门诊部(周一至周日 )

门诊诊疗时间:08:10--20:50

钱塘值班电话:0571-86879207、17767145334

桐乡值班电话:0573-89390369

“佳尔仕”口腔科(周一至周日)

口腔诊疗时间:09:00--18:00

预约电话:0571—88351617、17767113019

“方回春堂”中医科(周一至周五)

中医门诊时间:09:00--18:00

预约电话:0571—87980339


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医疗管理办法

根据《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市区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为了更好地贯彻大学生医疗保障制度,完善我校大学生医疗管理,切实保障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特制定本办法。

1、学校鼓励学生参加杭州市大学生医疗保险,符合大学生医保参保条件的为我校在册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全日制研究生。外籍留学生不纳入参保范围。

2、大学生的医保费为每人每年270元,其中个人缴纳90元,同级财政补贴180 元。

3、学生入学时,在不重复参保的原则下,由学生自主选择是否参保。校医院为参保学生办理相关大学生医保手续,请各位学生及时申领医保电子凭证,以确保享受医保待遇。(电子医保凭证申领途径:支付宝APP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完成身份验证→设置密码→完成申领)

4、学生患病时建议先到校医院就诊,如需要转院治疗,则由校医院在就诊系统上办理相关转诊手续。

5、学生亦可在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公布的定点医疗机构中自行选择就医,学生就诊时必须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就诊时如未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视作自动放弃医保待遇。(注:每次外出就诊前先到校医院办理转诊则可减免300 元起付标准)

6、学生因各种情况紧急就医未出示医保电子凭证而产生的急诊费用,可将保留相关票据和证明,到政府医保机构(市民中心医保窗口)报销,或个人在浙里办APP进行线上报销。

7、学生在寒暑假和实习期间患病,可在当地已上线智慧医保系统的医院直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结算;如没有与杭州市医保系统联网的医院,则可以先自行支付费用,之后将留存的诊疗证明和发票以及清单到政府医保机构(市民中心医保窗口)报销,或个人在浙里办APP进行线上报销。实习期间患病就诊报销需附实习证明。

8、根据学校规定,校医院不得收取现金。学生到校医院就诊或转诊时,请出示医保电子凭证以及电子校园卡,并保证校园一卡通内有足够的费用。

9、如有需要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和杭州市市民卡的学生,须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杭州市医保经办机构窗口申领。

10、桐乡校区学生参保的是杭州市大学生医保,学生的医保电子凭证除了可在校医院和杭州市区医院就诊之外,建议在已上线智慧医保且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的医疗机构就诊,可以直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刷码结算。

11 、大学生医保完全执行杭州市政府相关医保政策 ,学生可通 过 登 录 杭 州 市 人 力 资 源 和 社 会 保 障 网 ( http: //wwwzjhzlss -govcn) 查询大学生医保的相关政策规定 ,也可拨打医保小智咨询专线 0571 —56089977/56089988 咨询。

12 、本办法自2022年9月1日起实行 ,如遇杭州市医保政策调整则按照调整后的政策实施。

符合杭州市大学生医保参( 续)保条件的大学生从 2022年9 月 1 日起享受普通门诊和规定病种门诊医疗保险待遇与之前政策有了一定的变化,新政策实施的报销比例如下:

注:经校医院转诊至其他的医疗机构继续治疗的,门诊起付标准减免300元。

大学生外地医疗费用(非急诊)将比在杭州市区诊疗增加自负比例10%-20%的费用。

大病保险指个人自付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住院最高限额以上、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自付部分医疗费(含起付标准)、大病保险特殊药品的费用、罕见病用药、国家和省规定的其他医疗费。






版权所有:浙江传媒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

您是今日第 位访客,总访问人数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