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浙传内网  设为首页

大事记

2019年后勤服务中心年鉴、大事记
信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上传时间:[2020-05-10] 阅读次数:

后勤服务与管理

概况

2019年7月,根据浙江传媒学院深化机构改革方案,完成后勤机制体制改革,成立后勤服务中心,将后勤管理处的后勤服务和保障职责,以及浙江广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的经营性后勤服务职责,整合划入后勤服务中心,不再保留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现有员工575人,下设综合办公室、财务(联络)部、工会、餐饮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公寓管理中心、交通中心、校医院、供应(仓储)中心、桐乡分中心、商务运行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国际影视交流中心)和商铺管理中心十二个部门,秉持“责任、双赢、求变、奉献”的服务宗旨,对标学校发展目标,实施后勤“两高两强”战略,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建设,打造卓越后勤,争创一流服务。为浙江传媒学院的千余名教职工及两万余名学生提供餐饮、住宿、通讯、水电维修、保洁、绿化、医疗保健、交通等各类后勤保障服务。

饮食服务

在就餐环境和饭菜品质上下功夫,提升餐饮管理服务水平。2019年暑期对下沙食堂三楼餐厅的大厅、包厢和阳光房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并开通人脸识别支付功能;严把食品安全,积极研发新菜品,在物价和人力成本增长的大环境下,确保饭菜质量不降、售卖价格不涨。全年总营业额 3723.7万左右,累计就餐人次超过200余万人次,配送盒饭25000余份,完成各类大型活动、会议接待9000多人次。增加各类小吃美食档口,将服务理念从让师生吃饱到吃好、吃满意的需求转变;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在清明、中秋、冬至等节日为师生送上传统食品,配合各二级学院和国际留学生到食堂开展包饺子活动。2019年,获浙江省本科高校食堂烹饪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荔枝园餐厅连续6年荣获杭州市“A级食堂”的称号。

物业服务

在美丽校园和维修保障上下功夫,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做好两校区日常维修、绿化、保洁工作。全年完成近12000次寝室报修任务;修缮毕业生寝室1000间;完成各类维修15000余次,修补粉刷面积近4000平方。完成学校各类办公室改造及连廊凉亭维修等小额维修工程13个。完成草花栽植40万余株。完成每天600桶垃圾的清运。校园水池环境改善,校园环境更加美丽。

学生宿舍服务与管理

在服务理念和公寓环境上下功夫,提升公寓管理服务育人水平。深入做好“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强化员工爱校爱生活爱后勤的主人翁意识。加强公寓文化建设,联合学生处给大一新生过集体生日。做好住宿管理工作,安排学生入住3864人次,办理毕业生离校、杭职学生搬离、学生外宿等手续7712人次,办理因各种原因需要调整、退宿及寝室保留384人次。打造“平安楼宇”,全年两校区排除消防隐患1024次,协助学生处每周检查5358个寝室的卫生和安全,完成L楼学生宿舍台盆更换468间。

校车服务

在规范管理和优质服务上下功夫,提升安全用车保障水平。全年保障学校各职能部门日常公务用车800余次,保障学校教学、师生假日班车服务5200余趟次,保障各类大型活动车辆350余次,接送嘉宾、师生共7500余人次。

医疗保健

预防保健

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和上报工作,本年度未发现肺结核,严格按照国家疾控部门要求,积极做好宣传及预防等工作。本年度共安排医疗保障性工作达76人次,全年两校区门诊量16000余人次,完成4000余名新生(含成教、研究生)的体检及1400余名在编(含离退休人员)和校聘人员体检工作,为学校各类活动提供医疗保障76人次。9月开学季进行了肺结核的相关宣传,11月份,举办了“防艾”大型宣传活动。

公费医疗管理

完成了1000余人次共计80000余元的学生医疗费报销,13000余名学生的医保投保和续保。

计划生育和爱卫会工作

做好计划生育工作,认真细致收集各种相关资料,及时登记变更,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及时报表及处理各种情况,全年未发生违反计划生育事件。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并与邵逸夫医院合作开展教职工秋季健康护理讲座,和开发区卫计局以及下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举办了预防艾滋病、肺结核、乙肝等宣传活动

△表彰与奖励

2019年获省、市级以上先进集体名单一览

奖项名称

获奖单位(作品)

颁奖部门

获奖时间

涉外规范化管理优胜单位

后勤服务中心

国际交流中心

杭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2019年1月

守护美丽保障健康化妆品美丽消费‘百千万’示范工程A级单位

后勤服务中心

国际交流中心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分局

2019年5月

2019年浙江省本科高校食堂烹饪技能竞赛团队三等奖

后勤服务中心

餐饮服务中心

浙江省教育工会

2019年11月

2019年获省、市级以上先进个人名单一览

奖项

所属单位

获奖个人

获奖时间

浙江省校园节能技术与管理“金点子”一等奖

浙江省高校后勤基建协会校园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

董秀成,杨晓岗

2019年4月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墨润之江”第五届浙江省教职工书画展入展奖

浙江省教育工会、

浙江省教育书协

宋冬冬

2019年10月

2019年度浙江省高校后勤信息宣传先进个人

浙江省高校

后勤基建协会

孟丽萍

2019年12月

2019年度浙江省高校后勤信息宣传先进个人

浙江省高校

后勤基建协会

王丽燕

2019年12月

2019年后勤服务中心大事记

1月4日 后勤管理处召开2018年度员工考核评议会。

1月15日 后勤管理处召开智慧后勤建设方案研讨会。

1月24日 后勤管理处召开第四届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2月15-17日 后勤管理处完成艺术类复试后勤保障工作。

3月5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分别在两校区认真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的直播,听取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

3月7日 后勤管理处在20号楼大会议室举行2019年《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廉政建设承诺书》签订仪式。

3月7日 后勤管理处在20号楼大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后勤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

3月13日 后勤管理处20号楼大会议室召开2019年信息宣传暨智慧校园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请杭州格式科技有限公司,《高校后勤研究》理事周磊就“智慧后勤”做宣讲。

3月14日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黄英带领桐乡校区后勤服务中心、楼宇管理中心、后勤工会负责人及管理骨干一行10人赴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交流、学习。

3月22日 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以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

3月22日 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前往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开展“学习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道路”的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 后勤党总支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校工会党员前往徐九斤电影珍藏馆参观学习,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3月28日 桐乡后勤服务中心举行春季食品安全培训。

4月11-12日 后勤管理处在两校区分别举行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消防培训。

4月18日 桐乡后勤服务中心在食堂三楼举行员工集体生日。

4月30日 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相关文件精神。

5月5日 后勤管理处完成2019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朗朗杯钢琴大赛嘉兴分会场在桐乡校区开幕的后勤保障工作。

5月28日 后勤管理处举办“如何做一名有价值的员工”为主题的培训会。

5月29日 后勤第一党支部走访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公寓服务中心考察交流公寓管理的相关工作。

5月30日 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开展了警示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5月31日后勤管理处完成在桐乡校区体育场举行的浙江传媒学院2019年夏季就业见习·实习招聘会后勤保障工作。

7月2日 后勤服务中心在学生事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干部大会,张梁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学校党委的任免决定:缪春华同志任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委员、主任;王丽同志任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书记(主持工作);黄英同志任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书记,纪委书记。另根据上级文件,后勤管理处更名为后勤服务中心。

7月5日 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缪春华、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英等新领导班子前往桐乡校区,召开桐乡校区后勤管理骨干大会。

7月15日 后勤服务中心在演播大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机构改革暨主管岗位聘任动员会。

8月24-25日 后勤服务中心举行“打造卓越服务团队”暑期培训会。

9月6日 桐乡后勤服务中心完成桐乡校区的迎新保障任务。

9月11日 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9月20日 后勤服务中心理论中心组在下沙生活区15号楼316会议室召开《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第一次专题研讨学习。

9月21日 后勤服务中心完成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举行的2019级军训汇演、迎新晚会的保障工作。

9月24日 后勤服务中心参加浙江传媒学院“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并获得三等奖。

9月27日后勤服务中心理论中心组在下沙生活区15号楼316会议室召开《厚植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学习。

10月11日 后勤服务中心理论中心组在下沙生活区15号楼316会议室召开《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论中心组第三次专题研讨学习。

10月17日 后勤服务中心理论中心组在下沙生活区15号楼316会议室召开《廉洁自律、党性修养》第四次专题研讨学习。

10月18日后勤服务中心召开中共浙江传媒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党员大会,会议成功选举出王丽、伍林军、胡正霞、贺潇潇、殷勇、黄英、缪春华等七位同志为新一届中共浙江传媒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委员会委员。选举出田志斌、朱艳、周岚、胡来荣、黄英等五名同志为新一届中共浙江传媒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10月21日 后勤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喜获2018年度“守护美丽保障健康化妆品美丽消费‘百千万’示范工程A级单位”荣誉称号。

10月24日 中国药科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付军、副总经理蔡富强、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唐磊一行来到我校后勤服务中心就校园实体书店未来转型发展进行调研。

10月29日后勤服务中心在下沙食堂三楼飞天厅举办下沙校区学生“面对面”活动。

10月30日 在演播楼22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张梁副校长做题为“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干部”的主讲,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11月1日 后勤服务中心召开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选举大会,选举王蕾、孟丽萍和郭海霞为后勤服务中心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11月8日后勤服务中心在桐乡综合楼308会议室召开2019后勤师生“面对面”桐乡交流座谈会。

11月13-14日 后勤服务中心在两校区举办2019秋季“安康杯”消防技能培训。

11月20日 后勤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度信息与宣传培训暨总结会,特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术海作了题为《后勤官微的运营、团队建设与宣传案例》的讲座。

12月6-8日 后勤服务中心完成我校2020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四大艺术类专业统考保障任务。

12月12日 后勤服务中心举行离退休人员荣休仪式。

12月21-25日 后勤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完成省教育厅职称评审会服务保障工作。




版权所有:浙江传媒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

您是今日第 位访客,总访问人数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