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浙传内网  设为首页

媒体报道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青志重阳访后勤
信息来源:后勤办公室 上传时间:[2015-10-22] 阅读次数:

文学院青志新闻部10月20日桐乡电(记者宗郁晨)2015年10月20日12时45分,由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以敬老感恩、温暖重阳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寝室楼、食堂等处如期展开。该活动针对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校职工与后勤人员,希望他们有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文学院青志的志愿者们,准备好了精心制作的重阳糕。黄色的纸袋上,写着:重阳节快乐——文学院青志。他们从一号楼开始,十一号楼结束,向当时在岗的寝室阿姨们送上了重阳糕与自己的美好祝愿。志愿者们通过这种行动,表达对后勤阿姨重阳节的祝福,辛苦劳动的感谢。

0.jpg

在参与送祝福的志愿者中,还活跃着一批记者们。他们通过现场采访和拍摄,详细记录了文院青志此次重阳节专访学校后勤部门的活动。采访中,一号楼的阿姨首先感谢了志愿者的重阳节祝福,并收下了重阳节的礼物。在聊到重阳节的礼物——重阳糕时,她表示以前重阳节在家中做过一些糯米糕,也是类似的重阳糕。年纪有四五十岁的她,在重阳节习惯陪伴老人,给她的老人过重阳节,表达自己的祝福。通过记者的镜头,她对今天向她祝福的同学表示感谢,今天很开心。同时,她祝福全天下的老人健康长寿,重阳节快乐;祝福新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有所成就,给社会传播正能量。

志愿者们完成对寝室阿姨的志愿行动后,来到食堂,送上了重阳节温暖的礼物,表达了重阳节美好的祝愿。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刚刚完成中午的工作,正围坐在一块准备开会。由于时间紧张,志愿者们只能将自己的祝福送上,没有深入开展采访。

01.jpg

文院青志重阳节活动于下午14时正式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关注了老人,而且关注了平时默默在我们身边奉献的后勤部门的长辈们。志愿者在活动中与后勤部门人员积极互动,从自身志愿行动向老一辈人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们以送重阳糕、现场采访等多种方式,使他们感受到了重阳节的温暖,体现了敬老感恩、温暖重阳的主题。同学们经过活动,增强了文学院实践部及青志的凝聚力、执行力;也学会了感恩,向在后勤部门辛勤工作的长辈们致敬。









版权所有:浙江传媒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

您是今日第 位访客,总访问人数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