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浙传内网  设为首页

后勤动态

张梁副校长向大后勤战线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上传时间:[2022-11-16] 阅读次数:

11月11日下午在钱塘校区演播楼22楼会议室,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党委委员张梁向大后勤战线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事务管理处、校园建设处、桐乡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8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由公共事务管理处处长曲绍祥主持。

张梁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政治成果,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世界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昭示未来的郑重宣示,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张梁从“六个深刻把握”对二十大精神做了深度阐释和解读: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二要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四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五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六要深刻把握“入脑入心”“实干实效”的内涵要义。张梁重点强调,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人才”作为己任,充分汇聚教育、科技、人才的强大合力,为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在文化建设方面,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传媒类院校,本着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紧贴传媒、服务社会的宗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当好生力军,积极引育一批高层次文化人才,重点建设一批科创文化服务平台,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传媒特色的重大文化建设成果,使文化成为最具魅力、最吸引人、最有辨识度的亮丽名片和金字招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浙传贡献;在社会意识形态建设及全媒体体系建设方面,要深刻理解“极端重要”的内涵,主动占领舆论场主导权,高度重视网络舆论工作,主动占领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不断提升“四力”,巩固和壮大主流意识形态,重视传媒人才的培养,锻造过硬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张梁提出,要在学习领会上突出“入脑入心”。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落地落实上突出“实干实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办学指示精神,坚持师生为本理念,用心用情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申博、更名大学”新的征程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力量。

随后,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缪春华,桐乡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申清,公共事务管理处副处长、公共事务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联合党支部副书记钟炳梁作了补充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缪春华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后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人民立场,落实美丽校园、绿色校园建设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全体后勤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为全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交出满意的后勤答卷。

申清围绕“三个务必”重要思想、中国式现代化本质属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要把二十大的精神学习的所思、所得、所悟作为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

钟炳梁谈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运用新思想新理念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 

与会同志表示,张梁副校长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谨,站位高远,是一篇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高质量报告,既是一堂具有引领性的宣讲党课,更是一堂对工作指导具有示范性的思政党课。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下一阶段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进一步提升校园服务能力和保障能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综合办公室 来刚、丰沛



版权所有:浙江传媒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

您是今日第 位访客,总访问人数 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