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首页  浙传内网  设为首页

后勤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办公室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上传时间:[2022-11-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后勤各部门办公室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有效规范和提高办公室工作质量和效率,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年度培训计划工作安排,11月18日下午,综合办公室组织了办公室人员综合业务技能提升培训。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王丽出席了会议,后勤各部门办公室主管共24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采用内培方式开展,即分享工作内容的“老师”均为后勤办公室各业务重点岗位的人员,旨在提升后勤各办公室管理岗位综合业务技能。第一部分由机要秘书张敏做档案整理工作的培训。从档案的价值与作用、档案整理的八个环节讲解了档案工作的基本内容,以学校档案室的管理方法作为参照,结合后勤实际归档工作,明确档案整理的重要性和规范性。第二部分由行政秘书祝婧旖做办公室行政工作的培训。从办文、办会、办事三个方面展开。明确公文的分类、行文格式以及公文办理流程;讲解了办会的七要素,会议的组织准备、参会及会后事项;介绍了机关办事中较为常见的政务运行和事务管理两个方面。

王丽副书记指出,后勤人员队伍建设要坚持“高水平管理团队建设和高水平技术人才培养,服务意识强和工作能力强”的“两高两强”目标,坚持“责任、双赢、求变、奉献”的后勤服务理念,成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的强有力后盾。并对今后工作上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善于学习,要以高标准要求自我,拓展知识结构,完善自我;二要不断提高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熟悉本职工作,注重积累;三要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形象得体,做到真实、严谨、零差错;四要有创新精神,以进步的思维和眼光投入工作;五要有高效的办事能力,要有敏锐性、大局观,用正确的方式方法,有计划、有分工、有落实、有总结;六要形成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优秀的团体才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各办公室人员对档案整理和行政办公业务的了解,明确了办公室工作的要求和规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培训内容进行消化理解,并学以致用,提高综合业务能力,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供稿/综合办公室 王璐琳



版权所有:浙江传媒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

您是今日第 位访客,总访问人数 位。